一步一脚印.把开心与不开心的回忆.慢慢的拼凑起来.你就会发现.幸福一直都在你的身边

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

3。第一次在工厂做女操作员 - seagate(03.01.08 to 01.03.08)

很多人认为,选择做工厂的工作,前途有点渺茫。

再加上如果你拥有学历,应该可以找份比较好的工作。

但是,并非如此

里面的有很多员工都有读夜校,不停的在寻找知识

里面有一位姐姐很厉害 - 她来自中国,到新加坡工作,学会了普通的英文会话,存了些钱,现在已在denmark

哪儿读书 - 她就是如萍姐。很值得让我学习的榜样。

选择这份工,大概是想证明给我的家人,我是吃得起苦的。

同时,也想感受我母亲,大哥,大嫂和大姐在工厂里工作的过程。

这是一份,很消耗体力的工作。

有些人很幸运,可以坐着工作。有些人则必须全程站着。

我就是后者的,必须全程站着。

一开始,很兴奋,看到新奇的东西了嘛。

所做的工作,很简单和轻松。

把hard disk上的label拿掉,擦干净就行了。

我很佩服那里的大姐们,每天站着,每天推着很重的hard disk,每天都要赶target, 每天都要检查hard

disk 上的components是否正常操作,每天必须重复做同样的事情,但是她们还是带着开心的心情来上班,

每天都有很好的笑容,然后跟我说:“怎样小妹,做得还习惯吗?”

她们都对我很好很好,我很感动...

同时,我也了解到我母亲,大哥,大嫂和大姐所做的工作是真的很累的,睡觉时翻个身都会全身酸痛,

睡醒时更痛,但是还是必须上班。

到了二月尾,公司开始在裁员了

我们这些temporary workers 肯定是第一个被裁的。

我的朋友们几乎都被裁了,当她们接到被裁的消息时都操开心的。

而我...没被裁

很照顾我的auntie跟我说:“你放心,你不会被裁的,有leader在嘛”

我真的很幸运,竟然跟我那team的leader做同辆厂车,而我身边的auntie又是leader的好朋友,

她们真的超照顾我的

我很感谢她们,但是我必须离开。

我的朋友们都离开了以后,裁员的风声还是没停过。

我很希望下一个被裁的是我,酱我就可以多赚一天的赔偿

可是,事与愿违

我去问了我的supervisor, 你们还有在裁员吗?

他说下个礼拜还有第二批员工被裁

等着,等着,却没有

最后,等得不耐烦了,我直接跟我的supervisor说,我要辞职了

反正,我成绩快出了

拿了成绩在找份工作咯

最后一天上班是在01.03.08

离别时,我都快哭出来了,但是还是忍下来了

谢谢一直以来照顾我的auntie们

谢谢你们在这两个月里的教导

这是个美好的过程

我会一直记在心里的

没有评论:





Photobucket

博客归档

关注者

mY MusicBOX

Powered By Blogger